葛店开发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熊孝平 通讯员吴曦)葛店开发区把生活垃圾分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工作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重要整治内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落地,

  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对照《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部署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进行深入自查,多方调研,征求意见、举一反三,务实制定《葛店开发区生活垃圾分类落实不力问题清单》,查摆存在问题5个,明确整改措施8项,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推动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对标补短,扎实整改。针对思想上不重视,组织领导不力的问题,出台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举措、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着手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确保共同推动垃圾分类。区综合执法局协同区环保局、新市民公司加强垃圾分类管控,对不按规定投放的个人、单位,新市民环卫部门有权不予转运,要求分类到位后再予清理转运;对乱倒垃圾的坚决予以打击处罚。加大垃圾偷倒打击力度,查扣违规车辆并严肃处罚。积极开展“一把扫帚扫到底、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7月份以来已经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39次,860余人次参加。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下沉村、社区开展宣传。目前已开展村、社区、企业宣传活动5场次,组织广播车1台,持续入村开展巡回宣传;利用“两微一端”长期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针对四类分类收集容器不齐全的问题。环卫部门按照四分法已经购买投放了一批垃圾桶、箱,数量约300个,并逐步完善,确保公共区域全覆盖。购买垃圾压缩转运车2台、压缩箱4个,并按照实际需求准备再购置一批餐厨垃圾转运车。积极推进2座新垃圾压缩转运站建设,准备规划建设一处餐厨垃圾处理设施,确保葛店开发区餐厨垃圾日产日清不落地。

  严督勤查,高效推进。葛店开发区将加强检查,严格督办,确保按照清单要求推进整改落实落地,不断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不断完善分类基础设施设备,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