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中校园劲吹绿色节俭文明风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李进)一直以来,市五中高度重视校园文明创建,持续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多方着力,教育注重引导。编撰校本教材,专设德育篇,重视节俭在内的传统优秀价值观培养。各班开展“环保节俭生活”主题班会,创办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黑板报,组织“垃圾分类我知晓、我参与”签名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节水节电,爱护公物。

  设施到位,保障人员制度。设置节约提示标牌,安装声控电灯和红外控制的冲水便池,配备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环保垃圾桶。开展“你丢我捡”活动,建设绿色文明校园,规定保洁人员早晚打扫,及时清理垃圾,学校不定时检查。复印学校文件和试卷资料依据实际要求,使用不同纸张,推广再生纸,进行双面复印。能用电子档传送的文件就不用纸质。节俭办学,执行教学耗材报批制度。倡导师生共建,校长、中层干部和教师们率先垂范,让环保、节俭成为全校共同遵循的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