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塘小学垃圾分类从娃娃做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1-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潘文军)为深入推行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培养师生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师生的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宣传中。

  11月22日,明塘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队会活动。

  活动中,各班辅导员老师通过栩栩如生的PPT图片、生动形象的视频、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歌等有效地开展了垃圾分类教学。同学们不仅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知道了垃圾大致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用蓝色、绿色、红色、灰色来表示。此外,老师还组织学生学习了垃圾的危害和进行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不同类型的垃圾桶和各种回收标识,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支持环保,增强了学生规范投放垃圾意识,纠正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积极引导学生以行动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