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中垃圾分类进校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1-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周景发、徐静)自秋季开学以来,市三中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校投入资金1万多元建造垃圾回收投放站,按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安装不锈钢垃圾箱7个,每个班级配备四类标志的垃圾桶5个,同时与市环卫部门和废旧物品回收站建立联系,保证分类的垃圾分类回收与运输。

  各班每天安排学生值日,检查督促学生将草稿纸张、学生奶盒、空饮料瓶等分类放入相应的垃圾桶中,学校学生会安排校文明劝导员每天上、下午的上学时间在垃圾回收投放站值勤,帮助管理员回收各班学生初步分类的垃圾。学校还设立班级卫生垃圾分类先进班流动红旗,分年级检查各班卫生与垃圾分类情况,一天检两次,一周一汇总,负分最少的评为先进班,授予流动红旗。截至目前,已有12个班次荣获流动红旗,垃圾分类的回收投放方法渐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