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沟镇多举措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琳茜 通讯员苏振军)为切实增强全镇干部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的参与率、知晓率,近日,东沟镇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全力推进垃圾分类进机关、进校园、进乡村、进农家。

  组织专场培训,抓好先行示范。东沟镇充分运用“干部夜校”夜学大讲堂,先后组织开展3次垃圾分类知识的专场培训,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100余份,建设垃圾分类亭2个,并为每个办公室配备了分类垃圾桶,提高了干部职工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

  讲好专题党课,争当先锋模范。东沟镇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到驻点村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党课,通过宣讲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区城乡垃圾分类基本情况等,促进广大党员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当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志愿者。

  开好主题班会,突出从小抓起。镇域内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班会,通过PPT现场讲演、分组讨论、知识竞赛、主题游戏等方式,讲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分类方法,增强了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让学生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深入广泛动员,把握群众主体。各村书记带头走湾串户,先后开展宣传活动20余人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800余份,坚持从垃圾分类方法、收集处理方式以及回收利用的好处入手,提倡环境保护,引导群众共建美好家园。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垃圾分类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营造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