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试点上湖村先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武民 通讯员王慧)1月8日,段店镇上湖村举行垃圾分类示范行动启动仪式,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活动现场,打腰鼓、三句半《千家万户乐融融》、情景剧《段店情缘》、歌曲《垃圾分类歌》等精彩表演,让村民零距离感受“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随后,由专业人员向村民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方法,指导大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为调动村民积极性,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常识有奖问答,村民现学现用,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垃圾分类意识。活动还号召全体上湖村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自觉做到不乱丢垃圾,做好房前屋后垃圾的清理。

  段店镇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加快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群众参与、企业主营、部门协作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上月,在完成宣传发动和硬件设施建设、设备购置等前期工作基础上,段店镇启动了上湖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作为段店镇垃圾分类首家试点村,上湖村在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中先试先行,探索可复制可学习的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后期,段店镇将总结先行试点村工作经验,统筹全镇各村硬件设施建设及前期宣传准备工作进度,根据实际情况,列出推进时间表,稳步有序启动全镇垃圾分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