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石中学垃圾量减排约50%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何秋珍、孙跃进)“果皮是不可回收垃圾,该放进灰色的桶里,牛奶盒子是可回收垃圾,应该放到蓝色的桶……”碧石中学自开展垃圾分类减排活动以来,校园垃圾减量50%。

  该校成立了垃圾分类指导员小组,通过教职工大会、专题会、班队会、国旗下主题宣誓、广播、板报、宣传栏、电子屏幕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普及教育。学校还拿出3万多元,配备四色垃圾桶;为草稿纸和塑料瓶等可回收垃圾配备可循环利用布袋,在固定时间由专人回收;将各班每天的可回收垃圾数量登记在册,再集中出售;不可回收垃圾交由环保部门处理。同时召开专题家长会,动员家长积极参与,开展“小手牵大手”,凝聚垃圾分类减量的环保共识。如今,垃圾分类减排意识深入人心,人人都是垃圾分类减排的知晓者、践行者、推广者、监督者,校园更加整洁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