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殊教育学校践行垃圾分类 共建美好校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董卢唐)“报纸可以卖钱,能再生成新的纸制品,是可回收垃圾。”“蛋壳可以成为肥料,属于厨余垃圾。”“卫生纸易溶于水,易沾染细菌,属于其他垃圾。”“废电池会对环境产生危害,需安全处理,是有害垃圾。”……

  1月5日下午,市特殊教育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举行“垃圾分类我知晓,正确投放我最棒”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全校学生积极参赛。

  比赛开始前,各班开展预热活动。同学们用彩笔给各类“垃圾”描红,动手制作道具,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共同讨论垃圾的来源、合理处理垃圾的方法、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等话题。

  比赛开始,选手们手拿106张卡片“垃圾”,站在“分类垃圾桶”前严阵以待。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大家快速把“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现场观战的同学们,有的坐在座位上伸长脖子看,有的围站在旁边眼睛都不眨一下。

  比赛结束,裁判员根据选手的投放数目、准确率进行计分。该校启语六班张紫涵同学3分钟正确投放87个“垃圾”,启语三班熊高朗同学2分钟正确投放47个“垃圾”,启慧八班江川同学1分钟正确投放11个垃圾,分别获得班级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第一名。班主任任命班级前三名的学生担任班级“垃圾分类监督员”,负责做好本班垃圾分类工作。

  该校校长杨敏说:“举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目的是让学生在生活中养成正确投放垃圾的好习惯,并把垃圾分类工作延伸到家庭,延伸到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