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促文明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琴 通讯员蔡天宝)“剩饭剩菜,菜根杂叶属于什么垃圾?应该投入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呢?”主持人指着场上蓝、红、黑、绿四个大垃圾桶提问。

  “是厨余垃圾,要丢进绿色垃圾桶。”70余岁的张婆婆当即举手并准确回答。这是11月15日在楚江馨城安置小区举办的“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做文明好市民”主题活动现场,有奖问答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由临空经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区财政金融局和新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活动内容包括垃圾分类知识讲解、有奖问答、发放资料、入户宣传、捡拾垃圾五个环节。

  活动现场共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小手册》500余册、印有“垃圾分类一学就会”宣传标语手提袋500个。活动开展的同时,志愿者敲门入户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在宣教活动结束之后,区创建办、区财政金融局、新庙镇文明实践所、新庙镇鸭畈村的志愿者,在小区捡拾垃圾,打扫卫生。

  针对临空经济区拆迁安置移民日益增多的情况,为改变村民的生活习惯,提升村民的文明素养,加快村民向市民的转变进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做文明好市民”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目前,“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晚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后期将在燕矶安置小区、楚江馨城小区、杨叶安置小区等巡回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