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增添别样年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段锐)为进一步加深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营造干净整洁、清新怡人的居住环境,1月18日,市城管执法委组织开展“共同缔造齐发力 垃圾分类我先行”送洁净迎新春活动,进街道、进社区、进村湾,通过写春联、送“福”字、节目表演、趣味游戏、知识演讲等方式,把文明习惯送进“寻常百姓家”。

  “垃圾分类新时尚,环保利民好主张”“天生我才必有用,变废为宝利家园”“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书写一幅幅“垃圾分类”春联,并免费赠送给市民,让垃圾分类意识连同新春祝福,在每个家庭扎根。

  “废旧电池可以回收吗?”“过期化妆品属于什么垃圾?”“厨余垃圾应该扔到哪个垃圾桶?”面对市民的咨询,垃圾分类指导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和投放要求,并带领大家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期间,城管执法人员还向广大市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一对一进行讲解,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委已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特色活动30余场(次),吸引2万余人次参与,让广大市民在体验民俗、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将垃圾分类意识根植于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