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垃圾分类试行“以奖代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段锐)我市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有效途径,试行“以奖代补”共同缔造生活垃圾分类,加快幸福美好家园建设。

  前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领导多次深入城乡社区(村)开展垃圾分类调研,倾听群众意见,并研究制定了鄂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共同缔造活动“以奖代补”实施方案(试行)》,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明确了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工作计划与示范社区、村创建标准和验收标准,全力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试行创建以来,统筹资金105万元,结合全市35个社区(村),聚焦垃圾分类投放、收运、终端处理、设施建设等,扎实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在巩固提高梁子湖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了“以奖代补”共同缔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迅速完成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规划安排。

  截至目前,全市已升级改造138个垃圾分类收集点(站),配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10万余个,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962处、智能回收亭13处,建设农村易腐垃圾处理场12处、厨余垃圾生化处理设施7处、厨余帮简易生态堆肥点623处。同时,通过完善城市垃圾中转设施建设,全市生活垃圾全部进入华新处理场协同处理,形成从生活垃圾产生到终端处理全过程、全覆盖链条管理体系,垃圾密闭运输率100%,无害化处理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