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位小朋友参加垃圾分类宣传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晨 通讯员施玉娟)为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更多居民参与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2月3日,寒溪社区携手西山街道妇联,共同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文明风尚我先行,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30位小朋友和居民参加。

  首先,寒溪社区巾帼志愿者赵思给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垃圾的危害、垃圾的现状、垃圾分类的益处等内容。随后,播放了一段视频,生动形象讲述了如何将不同类型的垃圾进行专业处理后,成为可利用资源,生动有趣的宣讲,让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理念有了更深入了解。最后,巾帼志愿者带领大家齐动手,用纸杯、卡纸等废旧材料,制作四类垃圾桶。

  “蓝色的贴什么垃圾标签?怎么分辨厨余垃圾?”活动中,小朋友在制作的同时,还不时与同伴讨论着。不知不觉间,垃圾分类、废物再利用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