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现场督查中央、省委生态环境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狠抓环保反馈问题整改 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5-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5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一行深入华容区、葛店开发区、花湖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等地,就中央、省委生态环境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抓生态环保不松手、整改反馈问题不松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真正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

  来到华容区林达工贸有限公司,陈平走进厂区、车间实地了解该公司生产性噪音污染问题,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的整改方案,就如何科学整改、限时整改提出具体要求。陈平叮嘱当地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环保督察交办件整改要求,严格落实防治措施,建立联络机制,邀请居民群众监督整改、推动整改、验收整改,务必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随后,陈平还深入葛店开发区大健康产业园、花湖开发区杨家湖港、临空经济区江燕船厂等地,详细了解水环境治理、长江岸线复绿、通道绿化等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陈平指出,高标准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件整改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要再加力度,再添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陈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压紧扣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一企一策”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各区要认真履行保护生态环境的神圣职责,以严实作风,认真彻底整改落实中央、省委生态环境督察“回头看”交办件,绝不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一抓到底、一改到底,不见成效决不收兵。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跟踪监督,严格环保执法,全力指导企业,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整改成果,向中央、省委及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领导胡澜、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