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陪同吕文艳调研我市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守牢生态环境底线 用心办好民生实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6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到葛店开发区、鄂城钢铁公司实地调研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临空经济区12条道路环评服务”领办项目落地落实。市委书记孙兵陪同。 

 

  “氮氧化物数据是多少?”来到鄂城钢铁公司,吕文艳走进炼焦二车间,现场抽查环保在线实时监测数据,详细了解鄂钢超低排放改造进展。花溪湿地公园里,草绿水清、鱼戏莲开。“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地表水Ⅲ类标准。”听取现场介绍后,吕文艳表示肯定。步入操业集控中心,吕文艳认真询问相关情况后,希望鄂钢在减排增效上继续发力,打造钢铁行业标杆示范。 

  葛店开发区医药化工企业废气扰民是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至今整改进展如何?来到武大有机硅原厂区,只见厂房、办公楼已拆除,场地已全面清理。“关改搬转”并非简单“一关了之”。葛店开发区大健康产业园一期用地全部达到企业入园建设条件。在项目现场,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吕文艳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引导产业集聚发展,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守牢生态环境底线,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吴都大道等12条主次干道对构建国际物流核心枢纽不可或缺。在临空经济区吴都大道项目现场,吕文艳协调解决道路环评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指出,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是全省“一号工程”,承载着鄂州人民、湖北人民的殷切期盼。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深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学习教育推动实际工作,不断优化环评审批服务,以高质量发展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省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徐松、周智勇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