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现场督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强调: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就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省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办。陈平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紧抓生态环保不松手、整改反馈问题不松劲,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真正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

  陈平一行先后对东洋澜湖综合整治、鄂州机场及配套项目扬尘管控、红莲湖污水处理厂等点位进行实地督办。陈平指出,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件整改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评判标准。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彻底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切实做到不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一抓到底、一改到底,不见成效决不收兵。

  陈平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进洋澜湖综合治理。开展洋澜湖排口、沿湖管网再排查,科学实施生态补水,充分发挥生态整治的环境效益。借鉴先进地区在湖泊污染治理方面的成功经验,逐步在完善立法和执法、治污减排技术升级、社会参与意识提升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要加强河湖日常保洁,防止因打捞不及时、经高温腐化造成的水质下降,加强流域面源治理,推进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要统筹推进城市地下管网建设和改造,加快推进雨污分流,进一步提升城市安全运行能力和综合承载力。要加速施工便道道路硬化,加强工地裸露边坡以及搅拌站、砂石物料堆场的密目网覆盖,加密洒水、喷雾、清扫频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减少扬尘。要压实责任,聚焦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等问题,严格要求抓整改,举一反三抓巩固,为鄂州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余珂,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现场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