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暗访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强调:整改不到位决不罢休 群众不满意决不收兵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5-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5月5日上午,市长刘海军一行不打招呼,深入葛店、华容相关企业,就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暗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抓生态环保不松手、整改反馈问题不松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真正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
  来到葛店开发区华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询问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和技术工艺改进情况后,刘海军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认真落实防治措施,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估整改效果,鼓励周边居民积极参与监督,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当天,刘海军还深入人福药业、浩信药业、恒鑫化工、富晶电子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废气扰民、废水固废无组织排放等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调研检查中,刘海军要求,要落实精准整改,实行“一企一策”,兼顾应急与谋远,坚决关停、搬转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专业化工园区,有效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要做到彻底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切实做到整改方案群众认可、整改过程群众监督、整改结果群众认同,以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要坚持长效整改,企业要加大环保、技改投入力度,严格落实环保标准,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常态化监管,久久为功,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