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省环保暗访督查情况整改部署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要求

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5-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熊孝平)5月9日,市委书记王立在省环保暗访督查情况整改部署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履行河湖长制,加快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推进长江大保护向纵深开展。
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熊明新、麻琦、周秀华、李忠禄、江国新、岳劲、吴学富,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省环保暗访督查视频,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环保暗访督查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听取了关于《鄂州市全面推行河湖(库)长制实施方案(2019-2020年)》和《省河湖长制办公室通报问题整改措施清单》情况的汇报。
王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提档升级。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的重要批示精神,对于省第六暗访组反映的18个问题,要按行业主管及属地责任有机协调,统一制定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
王立要求,要强化政府行政首长的权威,强化部门履职责任,提高行政效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履行河湖长责任,先行抓好“示范河湖”建设,把长江、梁子湖、长港河打造成河湖长制示范点。各区要积极创建一条(个)“示范河湖”, 通过典型引路,激发社会、群众共同治水管水、爱河护湖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启动相关立法准备工作,做到有法可依。
王立强调,要坚持党政负责,部门联动,不断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和市场在河湖(库)管护中的作用,探索社会资本、资源参与河湖(库)管护的途径。要不断丰富和完善河湖(库)治理管护组织制度,完善机制,严格督查考核。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坚定信心,上下同心,扎实努力工作,鄂州一定会天更蓝、水更清、岸更绿。
刘海军要求,要全面履行河湖长制,认真落实责任制,完善河湖长公示牌,通报河湖长巡查次数,办好示范点,对失职者要进行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