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澜主持召开加快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5-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熊孝平)5月11日,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主持召开加快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专题会时要求,双管齐下、统筹推进,加快15家医药化工企业搬迁步伐,彻底整改环保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湖北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以及市委书记王立和市长刘海军对鄂州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要求。
  胡澜指出,务必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彻底整改环保问题。
  胡澜要求,要双管齐下、统筹推进。一手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一手抓园区开工建设及搬迁工作。对3.74平方公里起步区内15家医药化工企业,特别是中央点名的4家企业,实行24小时巡察制度,加强监管和督察,严格执行环保验收程序,对排放不达标或偷排的企业,坚决予以关停。要耐心听取3.74平方公里范围内居住区群众意见,细心解答废气扰民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加快15家关改搬转企业的评估谈判工作,快速推进生物医药园区的规划建设、深度设计工作和生物医药园区土地的拆迁平整工作。
  胡澜强调,要认真做好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工建设前的准备工作,迅速平整园区土地,进入施工状态;加快启动园区主干道路建设,确保进出园区基本交通渠道畅通;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各事项审批效率;推进园区水、电、热力、工程建设的布置施工,确保园区开工建设前的各项基本工作落实到位。要同步推进废气扰民问题整改、黑臭水体整治、长江岸线整治、河湖长制和退垸还湖、禁限养殖、扬尘治理等六项工作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