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层干部群众热议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2-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陈振亮)“全会增进了共识、坚定了信心,提振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昨日,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胜利闭幕,这次全会在全市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全会精神,抓好、抓实、抓细手头各项工作,以过硬作风,真抓实干,迈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提出,要加强和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广大社区干部群众表示,要按照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在探索具有鄂州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上再立新功。
  南塔社区党委书记王涛认为,社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联合社区在职党员下沉干部、“大管家”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共建家园”行动,把社区建设得更美好。
  “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围绕社区发展和改善民生,全面提升社区建设和服务能力,以自治好、管理好、服务好、治安好、环境好、风尚好为目标来服务居民。”社区网格员黄丹对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提出自己的理解。
  全会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补齐民生短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对于“十四五”规划的未来生活,市民余春英说出了自己的畅想:“我希望以社区为依托,建立一个康养中心,让老年人能够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靠,同时解决年轻人就业问题,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大家庭。”
  市民夏火明说:“我国已逐渐步入老龄社会,很多老年人行动不便,希望老旧小区能够安装电梯,让老年人生活更方便。”
  全会提出要全面推进健康鄂州建设。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要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努力为全市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张巍表示,作为一名急诊科医生,要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工作认真负责,以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挽救病人生命,减轻病人痛苦。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树立大卫生、大健康意识,以健康管理为抓手,整合公共卫生资源,将疾控体系建设与健康鄂州建设有机结合,通过医防结合、科学防治,形成合力。”市疾控中心孙强表示,将继续探索建立“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云、大、物、移、智”等新技术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发展与应用,进一步提升全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