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会代表热议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2-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盛鑫睿)昨日,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全会为我市新一轮发展指明了方向,引发了与会代表强烈反响。

  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加快建设航空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成为鄂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词。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新成就鼓舞人心,新征程信心更足,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要聚焦聚力“好山好水好区位”资源优势,坚持“三城一化”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加快航空城、科学城、生态城建设。对此,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剑涛表示,全市金融系统将认真落实全会精神,为“三城一化”建设提供金融支持,作出金融贡献。“在航空城方面,要为机场建设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融资支持;在科学城方面,创新科技金融模式,为科技大走廊提供支持;在生态城方面,要深入推进生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搭建生态交易平台,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民生福祉百姓所盼,要让老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作为妇联组织,将立足妇联职能,从妇女儿童需求出发,加强妇女儿童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爱兰说,下一步要深化家庭建设,发挥好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家庭类公益项目的力度,培育孵化更多面向家庭服务的专业社会组织,拓展家庭教育和家庭矛盾调解覆盖面,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要助推妇女发展,打造巾帼建功品牌;要强化法治思维,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要巩固妇联改革,建设好妇女姐妹的“温暖之家”。
  “把文化软实力转化为经济硬实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全会精神热议仍在继续。朝着同一个目标,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信心满怀,为谱写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