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 | 育先机 开新局 开启鄂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2-21 语音:播放

  12月18日,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鄂州实际,目标要求务实,发展思路清晰,重点任务明确,推进举措有力,这为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重要指导,对开启鄂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顾“十三五”,鄂州发展极不寻常、极不平凡。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快“三城一化”建设,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为鄂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五年,是鄂州确定城市性质的关键期,是推动产业再造的窗口期,是多重机遇叠加的黄金期。同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建议》明确,鄂州将加快“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争当全省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鄂州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体现了鄂州的担当和作为。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当标兵,在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上作支撑,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谋发展,努力在全省区域发展布局中找准坐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之以恒推进“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坚持城市治理现代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鄂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制定出一个好文件,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关键还在于落实文件”;“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站在时代的风口,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必须摒弃夸夸其谈、坐而论道,把握鄂州千载难逢的机遇,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真正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锚定目标定位,高扬奋斗风帆。让我们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加快推动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来源:鄂州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