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专题听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汇报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2-07-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 7月1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方勇利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局党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梳理形成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及时总结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

  局党组成员分别汇报了近期实践活动工作情况,指出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工作专班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实践活动要与“转作风、入基层、推进乡村振兴行动”相结合,体现农业农村特色;要与“三治三问三提升”相结合,切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解决问题;要与农业农村工作相结合,务实推进,真正做到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局党组成员要带头下基层,做好示范,为全局党员干部做榜样;要带着感情下基层,增强对农业农村基层的感情,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要带着问题下基层,善于在调查中发现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并解决问题。要加强学习,学习上级要求、政策精神及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要建立“一天一报道”的机制,挖掘实践活动的工作亮点,对实践活动进行系列报道;要建立“一周一通报”机制,并纳入量化考核,强化结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