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27 语音:播放

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打赢电力保供和抗旱减灾硬仗 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8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来鄂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中共鄂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及配套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聚焦“民心”这个最大政治。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用好“生态”这个宝贵资源。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稳妥推进“双碳”建设。要守好“安全”这个发展底线。扎实做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要把握“共富”这个本质要求。更大力度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争创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要抓好“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加快光谷科创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依托三安光电等龙头企业,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要夯实“社区”这个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三下沉”,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实施意见》和配套文件出台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实践中干在先、走在前、作贡献。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职能、对标对表、细化责任、明确任务、密切配合、狠抓落实,统筹做好“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做好宣传解读。充分发挥媒体深度融合优势,通过全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系列文件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的热潮,切实凝聚共识合力,为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鄂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旱情和电力保供形势依然严峻,要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电力保供和抗旱减灾这场硬仗。要坚持“供给”与“需求”齐抓。强化供给侧管理,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原则,加大电网运行调度和组煤保发力度,抓紧电煤储备调度和运输服务,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积极争取跨区供电,多渠道解决能源供应缺口。电力部门要做好有序供电管理,坚决防止“拉闸限电”,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用能用电需求。鄂州电厂等企业要彰显担当,加强机组设备安全运维,做到稳发满发、能发尽发。相关部门要当好金牌“店小二”,及时帮助电力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支持企业开足马力安全运行。继续采取需求侧响应错避峰措施,引导全社会节约用电、安全用电。要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在“开源”上下功夫,抢抓降雨的有效时机,挖掘水利工程调蓄能力,做好蓄水保水工作。要在“节流”上求实效,精准掌握饮水困难情况,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科学调度水源,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用水。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分析,有针对性地指导基层做好抗旱工作。及时修缮水渠、调配水泵,加强调水、引水、提水灌溉和人工降雨,全力保障重点农业灌溉区用水和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同时,要注意防止森林火灾、旱涝急转。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会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动态更新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