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27 语音:播放

把牢党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

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孙兵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蒋康康)8月26日,八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议稿)》《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协调会议制度(审议稿)》《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制度(审议稿)》,安排部署审计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
  孙兵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牢党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要一字不落抓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要一丝不苟抓落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一以贯之抓长效,切实强化政治担当。
  孙兵强调,要聚焦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聚焦服务发展需求。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审计促进有效投资落地、提高投资绩效的重要作用,以审计监督保障重大政策有效贯彻落实。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加大民生审计力度,推动更多民生政策、民生项目落地见效。健全审计规范标准,全面抓好自然资源资产保护。要聚焦维护金融安全。围绕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推动财力集中保障重要项目、重点工作。严肃财经纪律,促进全市财政安全运行和提质增效,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聚焦规范权力运行。扎实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切实激发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孙兵要求,要完善监督机制,推动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监督、组织人事工作相衔接,促进各类监督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压实整改责任,形成监督合力,注重整改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市领导余珂、陈攀、黄开胜,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