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用情用力排忧解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10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呼声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接访过程中,陈平详细了解问题来龙去脉,认真向有关部门核实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协商研究解决办法,当场提出处理意见,督促部门妥善解决,让群众带着问题而来、载着满意而归。
  陈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市党员干部要牢记为民宗旨,站稳群众立场。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陈平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依法依规处理好各类信访问题。要敢于担当作为,着力在提高化解率上下功夫,全力化解信访积案,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健全长效机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找准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平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要注重源头预防化解,完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广“巧巧工作室”等经验,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广泛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安全感。
  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接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