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全力打造“双千”服务升级版

政企心连心 服务实打实 沟通面对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2 语音:播放

  开栏语

  今年以来,鄂州市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打造“双千”服务升级版,围绕企业需求,突出问题导向,推出九大服务项目,推动各地各部门掀起下基层、进企业、访问题、解难题的热潮。为推动地方、部门、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特设立“千名干部进千企”专栏,加大宣传力度,深入跟踪“双千”活动,推动“双千”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

  本网讯(通讯员骆能)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双千”服务各项工作要求,以包保帮扶、纾困解难为着力点,深入企业开展结对帮扶和协调解决问题,努力打造“双千”服务升级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以上率下,谋策攻坚,凝聚服务共识。建立部机关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常态化服务机制,每季度定期召开部务会,听取“双千”服务活动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成立“双千”工作专班,建立领导包保责任制度,带领分管科室包企业,实现上下联动。每季度,选派专职党建指导员赴企业指导党建工作,提高非公企业党建业务水平。着力围绕企业需求,突出问题导向,部领导班子6名成员会同“双千”工作专班,身入心到下基层,前往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实打实”走访调研活动,精准把脉,助企纾困。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12家(次),收集问题6个,解决问题6个。

  分类施策,扩容提质,深化“双千”服务。个性问题快速办结。今年以来,“双千”平台已交办企业各类问题6个,涉及用工、交通、基础设施保障等方面。其中,当了解到湖北锐世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面临市场推广难题后,部领导带领“双千”工作专班迅速深入梁子湖区进行协调,为其提供展销平台,帮助企业推广宣传,有效解决产品滞销难题。急难问题专项破解。针对湖北成大制衣反映的公司围墙被院外大树顶住,存在安全隐患问题,部领导多次与梁子湖区沼山镇政府沟通协调,一周内完成路面修复、窨井盖更换和大树移栽工作。共性问题系统化解。人才“招不来”“留不住”是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共性问题,对此,协调市委人才办等部门共同发力,有力化解企业人力资源匮乏、用工招工难题。

  强化宣传,狠抓落实,释放政策红利。推动市级政策配套。参与研究制定《鄂州市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等文件,稳步推动国家、省、市相关政策规定落实落地。强化惠企政策宣传。参与市委人才办牵头举办的全市惠企帮扶政策宣讲活动,助力企业更加清晰了解各级惠企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狠抓惠企政策落实。学习借鉴上海“只说YES不说NO”的经验做法,聚焦企业招工用工难题,在逐一征求企业招聘意愿的基础上,采取“分管领导+‘双千’专班”的双重包保方式,企业按需“点单”,线下、线上同时进行,协调组织湖北成大制衣公司、湖北锐世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劳务对接和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有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