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5-17 语音:播放

  汇聚建设“两区一枢纽”的强大合力

  全市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

  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孙兵出席并讲话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蒋康康)5月16日,全市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目标要求和全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汇聚建设“两区一枢纽”的强大合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主持会议。

  孙兵指出,深化实践活动是今年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高位推进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务实有力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确把握深化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广泛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引导带领群众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参与“两区一枢纽”建设,切实把发展机遇变成高质量发展成效,让潜在优势成为现实红利。

  孙兵强调,要持续下沉基层一线,带头发现问题、倾听群众呼声、汲取群众智慧;要深入调研察访民情,精准掌握社情民意、广泛收集群众诉求、深入研究难点问题;要更新做实“三张清单”,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研究确定责任清单、推动落实任务清单;要积极开展暖心服务,加强宣传宣讲、深化共同缔造、办好民生实事、开展困难帮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孙兵要求,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干事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抓落实,努力把深化实践活动的过程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助推鄂州高质量发展的过程,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领导周秀华、邹霞、余珂、尹彬、彭波,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