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扎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 推进深化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7-3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蒋康康)7月2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意识形态工作等相关情况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当前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五个重大关系,准确把握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鄂州。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对互联网领域风险隐患的常态化排查和针对性处置,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党管互联网,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着力构建“大网信”工作格局。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军党的建设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严格落实党委议军、工作述职等制度,积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力做好拥军优属、退役军人就业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征兵任务,进一步释放经济社会和国防潜力,努力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鄂州贡献。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加快推进鄂州市科技馆新馆建设,加强与我市科技工作者的沟通联系,组织开展面向全市百万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普及活动,切实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全市耕地保护工作,在保数量上下功夫、见成效,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围绕加强耕地用途管制、规范占补平衡、强化土地流转用途监管等方面,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在扩面积上下功夫、见成效,科学有序推进违规占用耕地整改复耕,积极开发各类非传统耕地资源,因地制宜把各种撂荒地种好用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在提质量上下功夫、见成效,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推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有力开展土壤生态修复,有序推进耕地轮作休耕,努力让每一寸耕地都成为丰收的沃土。

  会议要求,要扛牢扛实政治责任,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抓紧抓实风险治理,守牢守好重要阵地,着力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强调,深化实践活动是今年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高位推进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务实有力举措。思想要真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领会深化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推动实践活动在鄂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求要真落实,持续更新做实“三张清单”,加强动态管理、分类管理、闭环管理,确保市、区两级党委(党组)“应建尽建”“全面覆盖”。结合大兴调查研究,深入田间地头、生产车间开展沉浸式调研,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准找实,真正把领办的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工作要真出彩,认真学习借鉴孝感等地深化实践活动的经验和做法,调研、收集、梳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专题研究、专班推进、专项解决,着力打造一批在全省拿得出、叫得响、立得住的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