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大讲堂专题报告会举行

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 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1-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1月10日,“2024年鄂州大讲堂·干部提能行动”第一场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实践活动工作专班主任、省委办公厅副厅级督查专员陆建义,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部副教授吴春宝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以“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主题,对我市党员干部更好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察解暖”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深入推进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践行“四下基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下基层中把为民服务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实践活动的任务要求,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让群众在解决自身问题中当主角,变“要我做”为“一起做”。要全面压实深入推进实践活动的工作责任,推动从“解剖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努力形成更多制度性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精准把握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要求,切实将学习《关于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意见》纳入第二批主题教育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四下基层”工作法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扎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抓实抓细“下察解暖”实践活动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