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率队来鄂州调研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01 语音:播放

  为科技成果转化“搭桥铺路”

  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率队来我市调研

 

 

  6月1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率领调研组深入我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湖北锐世数字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专题调研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陪同调研。

  在听取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汇报后,郭跃进指出,科技创新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积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科技强省建设关键在转化,以“钱变纸”推动更多“纸变钱”,要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这篇大文章,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坚持需求导向,立足市场应用,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科技支撑。

  陈平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政协长期以来对鄂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在省政协的大力支持下,鄂州以促进武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在鄂州转化为抓手,着力培育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的中小企业。恳请省政协和省直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指导全数字PET-CT项目在鄂州做大做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打造围绕全数字PET技术的高端医疗影像高科技产业,推动数字PET在我省率先应用和全面应用。希望科技型企业转变思路,增强“钱变纸”和“纸变钱”能力,聚焦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核心竞争力,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全数字PET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加大项目建设支持力度,大力推进武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在鄂州转化,为科技成果转化“搭桥铺路”。

  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市政协副主席张波涛,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