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包”服务获点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琴 通讯员李仲文)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空经济区分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鄂州吴楚东延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送来一面写有“守土有责永担当 服务精准有作为”的锦旗。这是该企业对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在项目审批落地过程中高效工作和热情服务的充分肯定。

  吴楚大道东延线是临空经济区“五横六纵”城市路网骨干道路之一,其中燕花路到保税区段全长近4公里,建设占地面积近318亩。今年6月,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了解到,吴楚大道东延线(燕花路-保税区)正在组卷报批中,建设投资方希望在用地报批时限上进行压减,尽早开工。

  “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你们用地报批的事我们全包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局长吕新明说。为服务保障该项目及时落地、尽早开工,该局第一时间指派专人为帮办专员,在项目立项、规划设计、权属调查、风险评估等用地组卷环节10余项工作上提供全覆盖、全流程的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少跑路”、尽量“不跑路”。让“帮办代办跑”代替“群众跑”,由“串联”办理变为“并联”服务。通过系列举措,该项目审核环节较法定时限压减了40%。

  在地报件进入省级审批平台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主动跟踪服务做好组卷资料及时补正、加快省厅处室会签、协调土地税费缴纳等工作。局相关负责人10天内6次跑省进厅,顺利解决139.10亩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纳入省级统筹等急难问题,为吴楚大道东延线(燕花路-保税区)快速获批扫清了最后“障碍”。

  “用地审批速度快,还将批文帮我们主动送上门,这样的服务真贴心。”10月16日,当项目负责人周德宏接到吴楚大道东延线(燕花路-保税区)用地批复时,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下一步该局将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多下基层到一线,聚焦企业堵点和痛点问题,发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更多建设项目落地达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