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优化行政审批 便民服务暖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 通讯员熊莉)“行政审批服务很到位,一会儿工夫就换好了新的经营许可证,特别方便。”日前,一家广告公司工作人员对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赞不绝口。

  今年,市委宣传部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转变角色,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将审批服务送到一线。目前,已走访勘验印刷企业33家,规范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9本,换证67本。

  为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市委宣传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坚持服务最优化,注重细节,加强监管,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扎实做好国务院以及省、市政府取消下放行政权力事项的承接、落实工作,及时将新闻出版或电影许可证换证、单位或个人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备案等10项事项的审批权限下放到各区,方便传媒从业人员就近、快捷、高效享受贴心审批服务。

  为确保管理权限“下得去、接得住”,对权限下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在履行下放权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记录,针对承接下放权限的单位和人员开展专题培训2场,常态化收集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审批服务,并在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审批服务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信息,提倡线上审批、无纸化审批,动员广大市民进行监督,营造最优政务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