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登门问诊暖民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郭怀德)10月25日,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走进月畔湾社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送健康服务到居民家中。

  每到一户,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给予对症指导、合理用药及饮食建议,并解答群众健康咨询。同时,开展健康宣教,引导群众增强保健意识,树立健康观念。78岁的陈婆婆患有高血压、痛风病,外出就医极为不便。老人坐在椅子上,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其听心率、量血压、测血糖……一番检查后,细心嘱咐老人的家属护理要点。医护人员登门问诊,仔细检查、开药,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谢谢大家惦记我,上门为我义诊。”老人说。

  据悉,10月底,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月畔湾社区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医护人员在网格员带领下深入小区,免费为居民提供健康体检、义诊服务,给病患送药,同时对部分出行不便的群众上门服务,助力“323”攻坚行动心脑血管一体化防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