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葛山分院党员干部下基层 心理服务进校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刘志雄)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持续推进“323”攻坚行动,10月26日,市中心医院葛山分院(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梁子湖高中,开展心理服务进校园活动。

  医务人员为师生开展了题为《高中生的心理调适能力——情绪管理》的心理健康知识教育讲座,主要围绕心理健康的定义、为什么要关注精神心理健康、青春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问题的识别、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及应对方式、面对压力时的情绪管理原则等常见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学生化解心理压力,提升调控情绪、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减少和避免各种不利因素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

  现场开展心理咨询,党员志愿者耐心解答学生关心的学习压力、人际关系、青春期及恋爱、性格与情绪、环境适应等问题并给予针对性指导,发放心理健康教育手册2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