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多病同防科普宣讲 守护春季校园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杨希)为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月9日,市疾控中心春季传染病多病同防科普宣讲团走进华中职业技术学校,为该校千名师生宣讲多病同防知识。

  活动中,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控团队专家刘畅对甲流等春季多发传染病预防工作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案例指导师生如何做好有效防护。结核病防治所负责人赵敏对结核病的发生发展过程、预防措施、临床表现、治疗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述。艾滋病防治所负责人李琼燕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疾病特点、如何保护自我以及使用有效阻断药等知识。专家们提醒师生遇到传染病疫情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及时阻断疫情传播。

  该校师生纷纷表示,专家们的讲解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提高了大家对春季传染病多病同防的认识,将把科学防病知识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