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解难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17 语音:播放

护栏安装施工现场。全媒体记者琳茜 特约记者李君亮摄

  “以前开车经过鲁家桥湾这里都提心吊胆,现在沿路安装了护栏,放心多了。”昨日,开车路过的梁子湖区太和镇金坜村村民陈回生乐呵呵地说。

  6月7日,梁子湖区委宣传部在入户走访时,有村民反映金坜村鲁家桥湾连接谢家咀湾外环1公里水泥路无护栏,特别是夜晚,影响村民出行安全,存在交通隐患。

  区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了解情况后,迅速向部长办公会提出研究,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映东第一时间与区交通局协商,请交通局工作专班现场勘察,提供护栏建设方案。经多方努力,8月12日,护栏安装工程开始施工,总投入13万元,切实解决了金坜村村民日常出行安全隐患问题。

  在金坜村,安全防护栏安装仅仅是区委宣传部下基层活动的一个小缩影。

  自全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委宣传部抓好统筹结合,聚焦“速度、深度、温度”,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面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今年初的一场大雪,将金坜村桥头边30亩黄金梨基地防鸟网棚全部压垮,如果不及时修好防鸟网,梨园会面临鸟啄的损失。区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迅速协调资金,组织劳力,将防鸟网全部修好。

  6月22日,工作队入村走访时了解到金坜村鲁家桥污水管因截流沟清淤毁损,导致污水向截流沟直排,严重影响村民生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浪、太和镇党委副书记方向明第一时间到现场实地察看,与区住建局协调,制定了由住建局出管道,金坜村出劳力、机械的共建方案。7月29日,已完成全部管网对接工程。“驻村工作队又帮我们做了件大好事。”金坜村谢咀湾村民谢作怀说。

  今年,金坜村30亩农业基地喜获丰收,但村干部愁眉不展,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君亮下基层了解情况后,和村干部一起,跑市场,找销售渠道,给金坜村当起了西瓜销售员。经过努力,联系了10余家单位购买该基地西瓜,销售了3万余斤,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约35000元,解了村干部的燃眉之急。

  “今年区委宣传部还出资2万元帮我们改造了一条年久失修的抗旱沟渠,把一件件事实做到群众的心坎上。”金坜村副书记刘合心说。

  全媒体记者 胡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