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日期:2022-09-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 秦红军  韦静)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党员深入联系村和社区察民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基层“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

  坚持责任导向,解决基层之“急”。由于年久失修,原段店镇人民政府办公楼被鉴定为D级危房并予以拆除,目前政府无办公场所,急需寻找搬迁新的办公场所。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玉林带领班子成员现场调研,严格执行《湖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指导段店镇政府依法依规、统筹安排。
  坚持目标导向,解决基层之“难”。中心三级调研员张三春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为市卫健委急救中心特种技术用车及时解决上牌难问题,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基层之“愁”。蒲团乡何桥村是中心的结对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玉林在村组走访调研,村民反映5组和13组两座抗旱泵站年久失修,急需资金新建或维修,中心迅速下拨乡村振兴工作经费5万元,及时修缮两座泵站,为农民抗旱增收起到关键作用。中心副主任、二级调研员章金祥在得知村级主干道实施亮化工程安装路灯存在资金困难问题时,积极协调,多方奔走,为何桥村争取资金10万元,解决村级后顾之忧。中心副主任周景腰发挥分管机关食堂的优势,主动联系市直机关食堂和餐饮服务公司,协调解决何桥村蔬菜基地农副产品滞销问题。
  坚持效果导向,解决基层之“盼”。滨湖社区是中心结对共建社区,在下沉社区过程中,得知包保的小区部分孤寡老人、特困老人存在家中水电设施维修、外出理发难等问题,中心副主任肖凤兰组织物业服务科工作人员,先后上门为孤寡老人、特困老人免费维修水电12次,开展义务理发服务200余人次。中心党员干部分别深入到滨湖社区联系包保的自考办小区、农行小区、银屏小区三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当面征求居民意见,自7月起,实施居民自治,每户每年收取240元物业服务费,聘请保洁员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日常维护,小区环境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