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刷脸”认证不再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来,大爷,看见屏幕上那个框没,把脸拍进去哦!”“大妈,您对着屏幕眨眨眼。”近日,葛店开发区何庄村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60岁以上老人录入人脸识别认证活动,为特殊人群、老年人提供便民利民服务,着力提升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自去年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线上认证工作以来,很多老人犯了愁:“虽然这是一项便民举措,但是我们老了,不会玩高科技,这可怎么弄呀!”很多村民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资格认证成了老人的烦心事。

  为解决辖区老年人“人脸识别”相对困难的问题,该村组织志愿者上门为60岁以上及行动不便老人办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手把手教他们完成网上认证流程。

  连日来,该村累计帮助200余位老人完成年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