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不成事”窗口为群众“办成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吕晴 通讯员周婷)“这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是真办事,让我少跑了很多路,真是太方便了。”10月10日,武汉市陈先生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达感谢之意。

  原来,陈先生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办理位于梧桐湖园区一套房产抵押登记时,提供的银行抵押资料有误,需前往梁子湖区农商行拿到正确资料或情况说明后才能办理。“办不成事”窗口工作人员得知后,当即主动协调银行出具相关资料,并通过网络提交至不动产登记窗口,不用陈先生去相关银行,现场帮他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避免来回奔波之苦。

  据了解,自9月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登记大厅咨询服务区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知识熟、协调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人员充实到窗口,专攻“急难愁盼”事项,破解“办不成事”难题,畅通“为民服务”渠道,为企业、群众在办理业务时遇到的各种急难事提供兜底服务。该窗口按照“接待受理、沟通协调、分类处办、综合研判、答复反馈”的全流程管理机制,专人详细记录企业、群众关于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求助、建议和投诉等,重点解决不能成功办理不动产登记或者多次跑腿未能解决的问题,真正做到件件有人办、件件有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