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调研走访会员单位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 日期:2022-11-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 为进一步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深入实际掌握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的做好协会工作,根据工作安排,9月27日至10月27日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在黄党育、黄朝耀两位副会长的带领下,利用一个月时间,先后走访了13家会员单位,6家拟发展会员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为会员单位办实事。

  每到一家会员单位,协会同志首先向会员单位介绍协会工作职能,今年工作重点任务,听取会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做法,并征求会员单位意见和建议。

  大多数会员单位在拥军崇军优抚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湖北银行鄂州分行为500多名退役军人贷款提供了优惠,对安排退役军人就业较多的企业,主动与人社部门对接提供贷款担保,在本行系统招聘安保等人员,优先招聘退役军人;中国电信鄂州分公司在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购置1000袋大米,1000壶食用油慰问全市有困难的退役军人;武汉杰听听力鄂州分公司为有听力障碍的退役军人两次赠送价值5万多元的助听器。

  在走访中,大多数会员单位要求与市协会签订拥军崇军协议,让退役军人真正享受优惠政策。湖北玉龙锦餐饮管理公司积极要求加入协会,多次与协会商议,拿出3条拥军优惠具体措施,届时在旗下4个酒店对全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等群体持有效证件实行优惠让利活动;武汉杰听听力鄂州分公司已经拿出了4条优惠措施,准备与市协会签订《关于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优惠让利合作协议》;中国石化湖北鄂州石油分公司、湖北新亚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北安星泰药业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中国电信鄂州分公司等会员单位也在与市协会对接优惠让利事宜。

  为会员单位排忧解难,是协会的主要工作之一,在湖北戎晟退役军人劳务有限公司调研时,发现在承接宝武集团鄂钢公司工程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阻力,公司建议协会出面协调和支持,协会高度重视,积极与鄂钢公司有业务往来的3家会员单位联系,主动了解他们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协会一并解决的,尔后,协会专门去函,已经与鄂钢公司取得联系,初步约定在12月上旬,到鄂钢公司协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