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督办让群众真满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欧良锋)今年以来,市督考办聚焦群众在人民网留言板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破解“小事无人管、大事管不了、留言不管用”的痼疾,共跟踪督办人民网留言板留言43条,群众答复满意度达到100%。

  站高位,认真看待小事情。把及时回应网民留言、与网民保持良好的舆论互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传递党和政府声音、接受社会监督的职责使命。从群众网上反映的井盖缺失、供水阀门凸出、小区路灯不亮等小事抓起,第一时间督办、交办、跟踪办,让问题早一点化解,群众早一点心安,今年已解决“小事”15件。

  沉一线,把脉问诊访民情。把督办网民留言办理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握实情。针对网民留言反映的红莲湖新区红莲大道破损修复情况,多次会同相关单位现场协调,推动道路修复整改。针对多位网民留言反映的某小区频繁停电、电动车充电棚不足、花坛种菜施农家肥等问题,实地核查督办整改,目前部分毁绿种菜花坛已复绿,电动车充电车棚建设、电改等工作有序推进。

  督关键,攻坚克难用真情。按照“确保准确、能快则快”的原则,对具体事项迅速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置,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办理情况报告及公开答复意见。对于诉求合理、有条件解决的,立即给予解决;对于应该解决但暂时不能解决的,明确解决时限,尽快解决;对于不符合政策法规的,加强线下与网民的沟通,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今年以来,经跟踪协调,2位网民子女入学难题顺利解决。

  回马枪,持续跟踪让群众满意。通过建立健全交办销号、实地核查、督查跟踪制度,推动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回避问题、应付了事的,办理结果不到位、网民不满意的,督促承办单位重新办理、重新答复,适时核查承办单位留言办理情况;对已经办结回复的,视情况实地回访复核,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底考核内容。通过持续跟踪,网上反映一村民危房原地重建问题有了解决方案,一家6口住房问题得以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