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5-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 5月17日下午,市质监局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经济带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在全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作出部署安排。党组书记、局长徐红红主持集体学习,党组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各分局局长参加学习,有关科室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期间重要指示精神。

  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刻,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掌龙领航、把脉定向,对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提出重要要求、寄于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和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处理好“五大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新时代湖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对做好湖北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新时代鄂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航空大都市、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的总目标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切实”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和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转化为推动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徐红红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经济带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鄂州质监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徐红红要求,局中心组要带头深入学习、开展专题研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一是学思践悟、准确把握。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对标查摆、查缺补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五个关系’”“四个切实”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发展摆进去,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改起,从一件件具体事情做起,把“三个清单”转化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清单。三是知行合一、学用相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经济带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鄂州提出的“四个着力”相结合,与全市中心工作相结合,与质量强市创建等牵头工作相结合,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局系统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指导把关,机关党委要做好统筹安排,在全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各支部和党员干部群众当中。要充分发挥 “新时代湖北讲习所(鄂州)”的宣教平台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融入到党员干部群众经常性学习教育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常态。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检验,作为推动质监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以实际行动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共鄂州市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及市委宣传部相关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