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坚决抵制违规吃喝迅速部署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刘培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按照省、市统一安排,连日来,市卫健委迅速部署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按照省、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要求,市卫健委第一时间成立由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组建工作专班,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关于迅速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廉政承诺的通知》《全市卫健系统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示》,将学习传达省、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纳入各党支部主题党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组会议。春节前夕,机关纪委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过节,杜绝违规吃喝问题。中心组成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

  为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在调研卫健系统各单位时,向各单位领导班子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并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卫健系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的13条措施,从动员部署、宣传教育、受理举报、开展集体谈话、组织自查自纠、明确处理原则、起底问题线索、开展以案促改等方面细化工作要求,形成工作方案。全系统干部职工签订《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领导干部,以自查自纠筑基,以监督检查攻坚,以查办案件震慑,贯通监督、办案、整改、治理,集中时间、精力整治违规吃喝问题,教育引导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