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园社区:构筑疫情防线 彰显使命担当——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疫情防控事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 4月10日以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全员下沉镜园社区,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效落实4个小区和隆泰巷口值守工作,切实做好居民居家服务保障工作,协助社区发放物资、参与7轮全面核酸检测工作。同时积极响应号召,抽调金融系统干部职工参与区防指部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构筑起我市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彰显了金融人的使命担当。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人员较少,包括聘用借用人员在内,仅有16名干部职工,值守的卡点位于镜园社区隆泰巷口,有镜园社区、飞鹅社区两个社区的人员、车辆出入,人流车流较大较复杂,同时还承担了4个小区包保任务。面对工作任务,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没有叫苦推诿,主动担当,对过往车辆、人员做到“四必”管控,要求居民做到足不出户,并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工作,圆满完成了卡点值守和小区包保任务。组织干部职工协助镜园社区开展了7轮核酸检测工作,除了做好社区分配任务外,还主动协助其他人员较少单位。

  与此同时,作为金融系统的牵头单位,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牵头负责全市金融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金融单位落实市疫情防控要求,组织15家金融单位900余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部分社区防疫力量不足的情况,从金融系统抽调干部职工协助四眼井、石山两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市防控工作贡献了金融力量。

  何金胜同志疫情防控事迹

  何金胜同志,1972年6月出生,现为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4月10日以来,何金胜同志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积极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天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作为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何金胜同志负责局人员安排、对外联络、防控消毒、后勤保障等工作。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值守卡点位于隆泰巷口,车流人流较多较复杂,同时承担了4个小区的包保任务,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何金胜同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带头每天在值守点安排工作,对过往车辆、人员做到“四必”,严把卡口管控,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组织干部职工协助社区开展了7轮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