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基地 追寻革命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28 语音:播放

  7月22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联合鄂州农商行和镜园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赴洪湖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洪湖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 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鼎盛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曾覆盖58个县市,拥有2万正规红军和近5万地方武装,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是参加长征的三大主力红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它为积蓄和发展革命力量,并为最终夺取全国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高耸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见证下,三家单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在瞿家湾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多处革命旧址,党员干部聆听老一辈革命英雄的感人故事,深感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周老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遗址群,同志们边走边看,边学习边讨论,感受历史的沉淀与厚重,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舍生忘死、慷慨赴难的革命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党史学习,坚决做到求实务实扎实,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增强历史自信、文化自信,铭记初心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高标准的责任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