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建行堵截一起异常转账事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4 语音:播放
    6月22日,在鄂州建行凤凰支行工作人员成功堵截一起异常转账事件,维护了客户资金安全。
当天15时,黄女士在一位男子的陪同下到鄂州建行凤凰支行STM机办理转账汇款业务,收款方是辽宁省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账金额30万元。
该男子找来正在大堂巡查的营运主管张燕,要求进行授权处理。由于转账金额较大,收款人信息特殊,张燕婉转地询问黄女士的转账目的。该男子多次插话打断,表示与黄女士为朋友关系,30万元为借款,并不断催促张燕尽快授权转账。
见事态不对,张燕立即向支行负责人汇报。经过调查,钱款拟转入公司有涉嫌诈骗提示,随即,工作人员单独向黄女士了解情况。
经询问,黄女士与该男子只有几面之缘,“之前他借的一两万都能准时还款,而且利息丰厚,”这次,该男子向黄女士借30万元且要求转到公司账上。
工作人员告知黄女士,这家公司涉嫌诈骗,并提醒她理性投资,谨防被骗。黄女士决定停止转账,并表示以后不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投资理财只选择正规可靠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