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首家核心企业签约对接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商月)1月5日,湖北华武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征(天津)动产融资登记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在线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系统对接合作协议》,成为我市首家与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对接的核心企业。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鄂州市供应链金融发展,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促进多方发力,推动出台鄂州市《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稳住全市经济增长的若干措施》,加大对企业的融资增信支持力度,推动建立应收账款奖补激励机制,将核心企业对接应收账款融资平台开发费用全额纳入财政补贴,并对实际促成交易的核心企业进行财政奖励。联合全市10家金融机构摸底辖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状况,形成核心企业名录库,逐一进行走访调研。指导市农行通过现场走访、企业信用情况分析、企业上游供应商及应付账款情况分析、上游供应商意见调研等举措,最终确定湖北华武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符合核心企业要求,并与其达成应收账款融资平台对接意向,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积极推进各项对接事项。

  下一步,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将加快推进湖北华武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征(天津)动产融资登记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接口程序开发,推动政银企各方继续努力,密切配合,持续推进,为有融资需求的上下游企业提供更好的增信支持,将应收账款债权转化为“真金白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