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农行倾力助企业渡难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4 语音:播放

  今年以来,鄂州农行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企纾困的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强化信贷投放和“六稳六保”金融服务,确保金融输血造血的连续性、可得性,通过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前瞻性对接客户资金需求、以企业需求为抓手推广总对总批量担保等拳头产品,实现普惠金融扩面、增量、提质、降本。

  图片

  政策利贷,助企经营“不断档”

  下辖康城支行关注地方旅游产业发展,针对鄂州旅游区和风景区的开发、改造,实施规模优先,资金优先、服务优先政策,便捷高效满足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努力把本地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了解到鄂州某旅游公司企业急需一笔资金用于扩大公司规模的困境后,康城支行主动上门强化服务对接,积极落实纾困政策,紧密结合涉旅游企业经营特点,“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方案,给予优惠利率,高效推动账户开户、贷款审批等流程,为企业发放贷款950万,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3.3万余元。

  “感谢农行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农业银行的主动作为,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缓解续贷资金压力,实实在在带来优惠,卸下了我们的心头重担。”该公司负责人说道。

  无缝转贷,企业纾困“及时雨”

  本地某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输变电工程及电力工程涉及、机械设备安装、电力设备销售的企业,主要为住房小区安装配电箱等电力设备。今年6月贷款即将到期,该公司应收账款账期相对固定,应收款项迟迟未能到位,企业出现资金周转不灵,又急需支付上游供货商的货款,在资金方面有些捉襟见肘,如果不能及时支付,公司会受到影响。

  下辖文星支行主动作为,按月根据到期客户清单,以“系统提示+电话联系”的方式,逐户摸底客户需求,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和贷款意愿,一对一制定帮扶措施,在了解该企业急需周转资金的需求后,便以最快速度做好资料组卷工作,在一周时间内便顺利完成了500万元的转贷工作,切实缓解企业经营压力,资金无缝衔接,企业得以全力投入生产。

  雪中送贷,滴灌需求“引活水”

  “总对总”批量担保模式是由农行先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再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合规性审核确认的担保模式,该模式不做重复性尽职调查,简化担保流程,批量担保备案,可实现担保业务批量化,大幅提高融资担保服务效率。

  某汽配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货车刹车片制造企业,公司拥有多项专利,产品远销海外。年初受到国际局势影响,欧元大跌,公司海外市场业务近乎停滞,短期内无法提供抵押资产,融资能力有限。下辖武昌大道支行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积极开展上门调查,主动收集企业资料,为企业精准“画像”,第一时间灵活匹配客户需求,因企施策,最终确定以总对总批量担保的形式,为该企业核定500万信用授信并及时保障贷款发放到位,切实为外贸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解客户燃眉之急。

  在经历了加班加点的贷款前期审查后,“您好,企业申请的950万元贷款已经批下来了!”客户经理小张高兴地拨通了该公司负责人的电话。

  截至5月末,鄂州农行贷款净投放10.51亿元,实体贷款净投放8.20亿元,其中,普惠贷款时点余额19.38亿元、比年初净增2.83亿元,贷款投放量、普惠贷款时点余额、增量份额均领跑同业。累计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29.5万元,有效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

  下阶段,鄂州农行还将持续加快企业纾困步伐,做到快速对接、精准落地,为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