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为中小微企业增信融资7.4亿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13 语音:播放

  据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介绍,6月份,我市47家中小微企业通过该公司担保增信,获得银行融资2.22亿元,获贷企业数量、贷款金额均创单月历史最高值。上半年,该公司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办理融资担保项目188个,担保额7.4亿元,同比增长29%,在保余额达13.73亿元。 

  近来,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把助企纾困发展作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点、痛点,做到精准发力。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做到担保融资只增不减,上半年为交通运输、餐饮、住宿、零售等市场主体办理担保融资9862万元。担保门槛尽量降低,扩大免实物抵押信用担保业务,为72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信用担保融资2.19亿元。担保费用只降不增,对单户担保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科技型企业、经营困难企业的融资担保业务担保费率全部降至1%。上半年,为188家企业减免担保费593万元,综合担保费率较基准费率下浮43%,对41家企业让利退担保费用50万元;业务风险保证金全部免收,对存量在保的企业清退风险保证金443万元。 

  同时,公司积极争取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再担保集团两级政府性融资机构扩大对我市市场主体融资担保支持,获得省融资再担保集团股权投资1000万元、代偿风险补偿99.6万元。通过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办理再担保融资项目175个,担保额6.31亿元,同比增长38%,位居全省74家市州县担保机构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