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办理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3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徐静、洪剑)12月26日,鄂州农村商业银行以排污权抵押组合贷款的方式,向某粮油企业发放贷款500万元,这是我市办理的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

  此次获得排污权抵押组合贷款的企业,是一家集粮食种植、收购、仓储、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粮食加工企业,流动资金需求较大,并在多家银行有贷款,房产等不动产已全部抵押给银行。鄂州农村商业银行在对接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下发的第一批排污权企业时,获知该企业有新增融资的需求、但苦于抵押物不足的情况后,及时向企业推荐排污权抵押融资业务,得到企业认可。该行为企业量身定制“排污权 设备”的组合抵押融资方案,并在湖北环境资源交易中心办理了排污权抵押登记和交易冻结手续,仅3天就将贷款发放到位。

  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的落地,对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将加强与相关主管部门的合作,不断加大推广力度,有效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充分发挥排污权抵押贷款解难纾困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绿色、高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